2008年7月7日星期一

幸好,流過眼淚有過驚惶

朋友來電郵,著我好好玩一頓,反正六個月,香港都是差不多。

是的,能歇息六個月,而且在歐洲,很可能是一生人一次的機會。

然而,在外漂游久了,對回港有憧憬,希望在這城市有再起跑的動力,可是,當我翻閱各份報章,「滯膩」兩個字不住湧上來,我的眉頭不由自主皺起來。我希望我的頭痛遲些來。

香港不悶:股市由過三萬點跌至近二萬點;原以為香港不再有冬天,豈料農曆年氣溫降至久違的七度;藝人淫照風暴;新地三兄弟不再;四川大地震拉近中港;副局長和政治助理風波;禽流感殺雞....只不過,聲調的紛沓,和六個月前一樣。傳媒仍是那樣子。

在熟悉的環境,人,的確篤定得多,因為很多東西都是心裏有底。不過,當一切可預料,很容易乏味。這一刻,我很慶幸漂流期間流過眼淚有過驚惶,使我的人生多些味道,也多些厚度,有助我洞悉周圍,懂得怎樣立足。

一位同事辭職,謂要來個long break;商台DJ卓韻芝亦辭了職,計劃去外國讀書,雖然未找學校。好。即使遇上麻煩,大不了是多花時間金錢,考驗的卻是勇氣。

至於我,這股癮,大抵紥了根,久不久會躁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