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

曾共風中一野花躺過,曾共風中一個她戀過

不知怎地,最近腦中常響起林憶蓮的《野花》。一直以為是描寫女與男相戀,但男因這因那,要捨下女。女縱然依依,但都只能黯然接受。從網上找到歌詞,卻發現主動與被動的一方剛好掉轉:女的無根,與男繾綣過後就離開。不安定的,可以是男,也可以是女,但她掩不住眷戀。

儘管如此,讀著唱著「來年和來月請你盡淡忘,曾共風中一野花躺過……曾共風中一個她戀過」,淚水把鼻腔充得滿滿的。女,總較難放下一切。儘說得瀟洒,但若男真的忘記了,她不傷心斷腸才怪。


野花

誰能忘懷晨霧中 有你吻著半醒的身 ?
誰能忘懷長夜中 共你笑著 笑得多真 ?
痴共醉 多麼的想跟你再追
然而從沒根的我必須去
抬頭前行吧, 請你 !
儘管他朝必然想你
來年和來月請你盡淡忘
曾共風中一野花躺過…
曾共風中一個她戀過…

來年人隨年漸長 你會發現你的方向
忘遺從前流浪中 倦了, 愛睡我的中央
風共我 也許一天於天涯途上
來回尋覓中找到我所想
抬頭前行吧
准我 淚水哭出前捨你
來年和來月請你盡淡忘
曾共風中一野花躺過…
曾共風中一個她戀過…

臨行前, 來吧, 親我 !
用當天的小名呼我…
來年和來月請你盡淡忘
曾共風中一野花躺過…
曾共風中一個她戀過…


填詞人,又是林振強。
為天才扼腕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感時花濺淚...

    by島居博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一輪也曾常聽此CD,但今日竟一句也記不起來.一個音符亦不存.自我清洗機制開工.
    松山千秋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一直不覺得林憶蓮唱歌好,不像王菲,開腔即令人驚為天人。但林憶蓮感情充沛,聽者能感到她傾力把感情貫注入歌曲,因而能打動人,此歌如是,她重唱Beyond的《情人》也如是,毫不遜於原唱者,使我刮目相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