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

鵲巢鳩佔

南韓人的早飯有湯、有白飯、有泡菜、有肉,份量多得是我的晚餐

"I am Mrs. Park" 柏太太自豪又帶靦覥的介紹,仍深印腦海。
柏先生和柏太太不大懂英語,來了捷克三年,也不大懂捷克語,但他們還是來了布拉格做生意,還帶著兩個兒子,一個女兒。一位婦人,好像是他們的親戚,跟他們一齊住,也是只懂少許英語。他們一家,體現了南韓人的耐勞拼搏。
起初我以為柏先生有其他生意,後來才曉得民宿就是他們唯一的生意。打算來布拉格旅行的南韓人從網上知道他們,於是全都來住在這裹。我問一個懂英語的男生,為什麼不住其他hostel,能多認識其他國家的旅客啊,他答,就是喜歡這兒不像hostel,有在家的感覺。
柏先生佔了兩層,三樓分為數間客房和洗手間,四樓是廚房和柏先生一家住的地方。柏先生有兩台電腦上網,而且laptop能用wireless,真是大喜訊。柏太太每天準備早飯,客人都覺得和在家沒兩樣,又可以自行煮食。柏先生還提供布拉格旅遊貼士、哪間兌換店的匯率最高、哪間餐廳有名菜。
住在南韓人的民宿,確較安心,因為南韓人不狡獪,即使把laptop放在他們家裹,也不擔心失竊。
第二晚,真正見識柏家能苦幹的堅忍。三樓客滿,我和另一南韓女孩要住在四樓。四樓兩個斜屋頂以下的空間,各放了一張床,一張布簾,就劃下一個睡角。他們安排我睡在其中一個,我奇怪不是說我要打地舖嗎,但順其安排吧。午夜,聽見布簾以外聲音疊疊,又有東西搬動的聲音,翌日起來看見他們把四樓的枱子收起,舖上墊褥,兩名兒子與婦人同睡,女兒則與南韓女孩睡在另一睡角,一家之主柏先生在按摩椅上好夢正酣。柏太太,我則不知她睡在哪裹,因為她大清早起床,準備早飯﹣﹣原來我得到優越的對待,可獨享一床,而且這床可能是柏氏夫婦的。

柏太太弄早飯

2 則留言:

  1. 相中電鍋裡的東西讓我口水直流,小島租金暴漲,我已搬住山頂,這裡買菜買東西並不方便,我已很久沒吃過圖中大餐。

    回頭說這韓家,nice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女主人的牛肉弄得很美味。毋須吃西餐,可有熱飯和家常餸,對一個近虛脫的旅人來說,無以尚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