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

字療

「你好像病人一樣,足不出戶。」

這兒不是在多層大厦一個數百呎的小單位,而是一條寧靜村落的一間屋。此屋是老實人家建的,然而除了兩層高的房子,還有花園﹣﹣是的,是花園,也是私人田地,主人家種菜、種花。問他們吃什麼菜,答案是「看看田裹今天有什麼」,好不瀟洒,城市人瞪大眼。房間的窗外,是一片綠色。每天早上睜開眼,第一入目是藍藍的天和綠樹,是城市人難以實現的願望。

我著實可以足不出戶。

主人家在房外的露天地帶用磚塊建了個小平台。夏天,放上長枱木椅,就是怡人的花園,像現在天天放晴,但陽光又不炙人,是最好的時節。

聽見的是風吹、鳥叫,和偶爾的汽車聲。

反正我要療傷。

四月四日離開Bradford,五月四日離開Praha,這一個月較在Bradford的三個月辛苦得多。我以為經過這些年,缺點會像石子般磨順了。但是,旅途上的種種把我的缺點和弱點揪著,在我的眼前晃動。我即使別過臉,也不能無視。
這是重重一擊。
我肩膊的肌肉已經痠痛不堪,腳板長了水泡,整天有事牽掛,在hostel睡得不好,現在還要面對無寸進的自己,一直不願承認的事實。
我很累很累,不想動。
我不知怎樣走出這迴谷。
在小村,洗碗、熨衣服變成很好的勞動,縱然每天仍與文字依附。(除了寫字,我甚麼都不懂。)
寫字,能把碎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我,撿拾回來嗎?

1 則留言:

  1. 很好,你的旅行發現了自己。
    事倩未至於你描寫得如斯傷感,反而是可喜的省思。

    懂得寫字的好處是懂得以字表述,寫出來人就舒服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