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

淡,也是一種味道

今天完了group presentation,感覺是,一切終於完結,雖然我們下周還有individual presentation,下周末才離開,但在這兒的日子,卻彷彿已經結束。
人生來個小歇,是奢侈,享受過,是幸福是幸運。
好像是上星期,七時左右吧,下著微雨,去Sainsbury's買東西,一月十二日晚的景象歷歷在目。抵埗第一天,眼睏得要死,只想快快吃點東西然後去睡,連坐在餐廳的耐性也沒有,於是在雨粉中急步走去最接近宿舍的超級市場買即食麵,回去弄了,匆匆吃過。
十二星期快過去了。
意想不到的來了這裏。
兩次半夜突然醒來,一次是三時許,一次是五時許,睜開眼,看到房間的窗,竟有夢裏不知身是客之感。我們不是要取得什麼學位,因而不像其他學生有破釜沈舟的壓力,但在夜半,我有點迷惑,為何我會在這裏呢?
每天七時多起床,九時半上課,四時下課,有時晚至六時,市中心又沒有什麼好逛,然而,簡單的學生生活,正是我想再嚐一次的。有時想起也覺好笑:發現有新超市,不一定要去最近但貨品選擇少的Sainsbury、或者要特地跑去市中心的Morrisons,都是大家很雀躍交換的情報。
Coffee break喝的咖啡淡得可以,但大夥兒聚在一起聊天的熱鬧,把室外的寒意趕在感官以外,儘管下課後甫推開門,就差點咒罵幹麼這地方冷得這樣子,又常下雨。
是啊,寒冷。關於這段日子的回憶,一定是下雨連綿的冬日,兩腳給冰著的襪浸著;風大得雙耳失去感覺,轟轟作痛;水溫不是太熱就是太冷而且水流欠勁的淋浴;能夠不用電話煲煮飯(可以下嚥就是標準)。然而相信將來對這段「苦」日子的回憶是帶笑的。
周末,我會去其他市鎮,可是,若窩在宿舍,我也不會抱怨沉悶得要死,只要有互聯網,一切好辦。畢竟,恬靜時光難得。淡,也是一種味道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失掉你的bloglink,幸好憑著google鍵入水駱駝,輾轉來到。

    小歇是福,比你過往遠遊更令你難忘。

    生活就是如此﹕哪裡開了家小食店?哪間士多新添凍肉櫃?周日有個賣物會.....這些小小事情已令人興奮莫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不是把我的blog連去你的嗎?我早已想把你的blog(最新版)連在這兒,但未能在blogspot找到指示,要求助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