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

You set the tone.

不久前在一個場合與很多前輩見面。他們做了件很有意義的事,將《人民不會忘記》重印。我去,為公也為私。二十年前在天安門待過的前輩,是歴史見證人,他們的感受自比我們的深得多,新聞是歴史的第一手稿。
今天,他們很多已轉行,有些是個人選擇,有些是無可奈何。和他們一起,我立時覺得自己像個青澀未除的小伙子。
最近才知道,一位同行離開那個盈餘很多仍裁員的電視台。非戰之罪,與上司關係不好者先走。她說,我現在就是中堅分子(吓,我?),要好好保留實力。
我從來只想好好發掘人間故事,但到了某個時候,就有不太喜歡兼未必擅長的任務,容不得停步。我學習得跌跌撞撞。
ER我最喜愛的Mark因腦癌去世﹣﹣我大哭不已﹣﹣那位要支拐杖走路的女醫生告訴John,“Now you set the tone.”一個傻戇戇的醫科生突然要變為ER掌舵人,不驚惶才怪。John一臉慌怯,但唯有「頂硬上」。我就是John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