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

毛躁

好些時候發生:工作交上去,本以為看得透徹,怎料離開公司後、躺在床上才猛然醒起哪裹可以寫得好一點,但已經太遲。昨晚就是如此,而且有一處地方好像有誤,雖然是小紕漏,但自己知道有瑕玼,就是毛躁。安慰別人,總說:過去了,沒有人察覺的,但當執筆的是自己,就會毛躁了。何況,不是初出茅蘆,怎麼會犯那樣的錯?連我今天的情緒也影響了。
可能因放了太多時間,已膩,想盡快了斷,沒再細看,怎料就出事了。
之不過,文章改了又改,不知對著發呆多久,上周才有靈感。
近期很多人提醒,活在當下,我也知道。過去的就讓之過去。

4 則留言:

  1. 當下是一個方向,並非一個框架;要消化出自己的方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有更毛躁的﹕要求再高都有死線綑住,但但但......出街後公關打來先是道謝,然後問「點解寫錯受訪者個姓?」你好生奇怪冇奶油,原來是大題寫錯,內文全部沒錯。即時反應﹕「大題不是我起我定的!」雖是肥爛屎,但出去見人的是你,你以為可以怎樣?
    上一期,另一公關問為什麼用詩人哀傷詩詞做題形容積極創作人,即時反應﹕「吓?個題唔係我起!?」
    不開心了幾天,我做編輯的時候也不是沒錯過,但我們親自找受訪者請罪。
    不過無論做乜媒介,從來不會下一期登番道歉啟示,唔知點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幾不幸,這些不快經歴非罕有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