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

除了中國,還有其他

奧運完了,可以鬆口氣。奧運不是不好看,但每項比賽,傳媒只介紹中國選手,就狹隘了。即使中國取銅牌,甚至啥獎牌都沒有,報道焦點都只是中國運動員。其他表現出色的運動員,我也想知道多一些呀,例如美國體操選手柳金,但篇幅少之又少,僅菲比斯是例外。古巴的羅伯絲,也可有較多篇幅介紹呀。古巴窮,為何有這個傑出運動員?他有沒有特別訓練計劃?沒有人追查。他出賽戴的是近視眼鏡還是特別鏡片?若是近視眼鏡,沒有不便嗎?孤陋寡聞,我沒見過跑手戴近視眼鏡上陣的。
我不是運動迷,以上問題完全是常人的疑問,可惜我在香港傳媒看不見相關報道。
《亞洲華爾街日報》道本屆女運動員增多,重點介紹了來自中東伊斯蘭國家的女運動員。這種報道,也不用奢望在本地傳媒找到。
對香港運動員的報道也很皮毛。因為奪牌機會微?太白鴿眼吧。陳敬然在風帆的表現,起初的排名很前(可惜沒有傳媒重點報道),後來才墮後,但我未見到有人問他發生了何事。容我大膽說一句,即使是體育記者,水平也麻麻。
這樣子煽動對共產中國的認同,夠了。
究竟是傳媒迎合政治,抑或港人對中國奪金真有那麼大的熱情?
據報中國為了在做東道的奧運取得最好的成績﹣﹣即是拿最多金牌,花了數十億元,那又是面子問題。這樣子拼了命拿金牌,下屆又怎樣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