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

蘇格蘭


在愛丁堡讀書的朋友說,愛丁堡的風很大。前年十二月造訪,自此鑄下對愛丁堡冬天的記憶:寒冷、天空是暗黑的,不可愛,說起都搖頭。
二月十日去蘇格蘭參觀、上課,大學的人已告誡,蘇格蘭天氣多變,宜帶雨傘。當天乘巴士北上,英格蘭一直放晴,豈料甫進入蘇格蘭之境,立即濃霧包圍,抵達酒店後,當地人說星期六甚至當天上午的天氣都很好,我們運氣不好,到埗後就變樣。
然而,數天後天氣開始轉佳,太陽露面,天空澄藍。從愛丁堡去Glasgow,經過一個湖,照片拍出來後,顏色更斑斕。
終於看見愛丁堡的藍。

3 則留言:

  1. 人說天氣變幻如女人,那麼....
    英國好女人。

    我大力回應你差不多各篇文章,因為你好鬼耐無update過。證明換吓環境對大家都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才二月而已.
    等五月吧, 五月的美,抵得上整年的陰寒冰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在港工作忙碌,滿腔話欲說無從。謝謝你大力支持,感激。
    回應水記:剛從倫敦回來,逗留個多星期,差不多天天晴天,很幸運。蘇格蘭嘛,根據天氣報告,卻是下雨、下雪、落霜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