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9日星期六

幾度生活

一月十二日,來了一個氣溫只有幾度的地方,夜裏會降至零下。而且這地方的風很大,若是陰天或者入夜,且還下大雨,真是要問一句幹啥。若由我選擇,一定不會選在冬天來英國。

不過,既來之,則安之,一直很想看歐洲的春天,現在就可以目睹了。渴望看見花兒甦醒的春意。

在Bradford走動時,不禁嘆道,料不到很久前在德國Freiburg的生活,是今天的預習﹣﹣當然,Freiburg漂亮得多﹣﹣不會因為商店五時半關門而嚇一跳。九至五是工作時間,若商店在五時半關門,人怎能買日用品?在星期六購置一周所需?我寧願星期六去鄉郊或其他城市遊玩。

入黑後,在街上走動的人少,在市中心,六時像是香港住宅區的十時、甚至十一時。

老師說,十五年前英國有法例禁止商店在星期日營業,現在已沒有,因此有些商店如常營業,主要是印巴裔人開設的便利店,穩守英國超市首位的Tesco,更標榜七天營業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計正香港銀行辦公時間往往也是我們辦公時間,所以一到lunchtime和周六,大家都逼爆銀行,何苦。

    真要服務人群,是否應具備彈性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