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日星期六

舊居

不在506住是好的。今天再返去,也不用回舊居,僅重臨我們以往常同遊的新蒲崗,在酒樓點媽媽愛的點心,吃著牛肉球(若吃不完,老媽子最愛帶回家當餸),我依如重新經歷和媽媽以往飲茶的時光。
她每周最少光顧的理髮店,洗頭加價了,現要六十六元。我常取笑媽媽豪氣,要去髮型屋,我這個有工作的,倒在家自己洗。除了因為有髮型師傅吹頭,省了她的工夫——是的,媽媽的名句是「個頭最緊要」,還因上了年紀後,曲頸垂下頭臚對老 人家是不舒服的。
媽媽的步伐日漸遲緩,左右膊因背負重物而高低不一,每次看見她的背景就要擁著她,讓她知道,總會有我,無論我的力量多微弱,我都會奮力照顧她保護她,她毋須擔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