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6日星期三

遲到

媽咪,說出來肯定您不相信,現在我的居所離公司更遠,走路及車程合共要一小時十五分,但我竟較以前早回公司。
舊居去公司,小巴及地鐵,三十五分鐘左右,我卻常在三時半或之後才返到。現在,可能因住得遠,想早些下班,所以早些返回公司。同時,因巴士是十五分鐘一班,所以算好時間才出門口。幸好不是在繁忙時間上班,很少塞車,上班時間能估量。回家則難,已向巴士投訴巴士班次不準,新巴沒有app報巴士到站時間,試過等了二十五分鐘才有車,氣死我。
白天我步行去巴士站,通常預留十五分鐘,以免巴士早開車,我就要等十五分鐘。晚上我乘巴士後會轉巴士或小巴,雖然只坐一個站,但我下班通常是十一時後,沿路較靜,還是轉車好了。若Damjan在港又有空,他會來接我,我就就不用轉車,除了因有時等車時間足夠我步行回家,還因一起在晚上靜靜的環境步行回家,是我們很享受的時刻。
我們的家現有夠大的客房,屋苑有自己的大公園,您落樓下坐坐、散步很方便,我多麼想您能在來住一、兩天,可當度假。您在舊居樓下公園運動、散步的情景,我仍記得很清楚,你的說話、樣子、表情,我們的對答,您的聲線,我腦中仍是清晰可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