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

再見媽

在超市,抬頭見一個近七十歲的嬸嬸,瘦削,短髮,左眼皮塌下,恰如我的母親。
媽媽左眼動了白內障手術,故眼皮鬆下來,愛美的她常不滿外貌變得如此。
嬸嬸挑生果,我眼內即泛起媽媽在超市享受購物樂。媽媽未必真的買,「家裏都有,吃不完」,但光是在店內逛逛,把物品掂起量量,已夠她樂。
媽媽身型原較我略大,晚期身體像收了水,後來摸她,肌肉鬆泡泡,然而皮膚仍然好白滑。每次我讚她皮膚滑,臉上有皺紋得來是那麼美,老來皮膚像她就好了——半講真話半哄她開心——她總愛「咀蔑蔑」,斜瞄我一眼,表情就是說:你就想!
小時候,每逢我說有什麼長得像她,若她覺得眨低了她,例如我眼睛小,她就會糾正:你似你老竇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