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8日星期日

讓我照顧你

很喜歡商業電台一台的節目「久久久,但願人長久」的節目。很奇怪,為什麼一些話,兩個人的時候說不出口,反而能公開在電台講出來。然而,即使我這個第三者,聽到的時候是感動的。
「讓我照顧你。」
許多次,男子在電台向女子這樣說。照顧一個人,是很大的承諾,今時今日,聽說有這種擔當的男子很少,男子敢於透過電台公開許諾,重量猶如撞鐘,耳邊暈眩。
今天的女子,早被教誨及早懂得要有獨立能力,但心坎相信有此能力之女子仍希望有人會對自己說「讓我照顧你」,因為那代表有人會分擔自己的負擔,有麻煩時不會走開,自己不會遭丟下。
有次「但願人長久」重播一段男向女求婚的聲帶,旁人都感受到他們的歡樂,但原來男已去世,節目播出聲帶是鼓勵女振作,好好活下去,不要憂傷。我按不住眼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