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

在Up in the Air看Up in the Air

今年出差的次數特別多,三月至六月,去了Amsterdam、瑞士;瑞士後旅行;五月下旬最厲害,去歐洲學習;六月去多倫多。只有多倫多那次是一早安排,其他都是突如其來,意想不到。
除了坐長途飛機辛苦,出差不是苦差,而且出差讓我專注採訪,毋須理會其他雜務,所以有時覺得蠻好的。
Amsterdam的邀請,收到後不到一星期就出發,不禁感嘆,只有一個人,才能隨時出發。機上看了Up in the Air,很想看但沒看到的電影,這下可好。我想,任何一個常出差的人,都會會心微笑。多謝George Clooney提醒,從此過關檢查,都會先看前面是否有一家大小或老人家。新進的行李糗事,我也嚐過。公幹,男士佔優,西裝一、兩套就夠,換恤衫和領帶就能予人新鮮感,女就很不同,而且很多衣服要熨,若酒店沒有熨斗,很麻煩。George Clooney摺衣服執行李,神乎其技。他的公寓,除了太空盪盪,老實說,若我有這個公寓也不錯。
這套戲,驟看沒什麼,很多香港影評也介紹為一個人儲飛行里數的故事,但實際這套戲有深意。沒牽絆的生活看似瀟洒,實際英文海報描述此戲是The story of a man ready to make a connection.有一天,他終於想settle down,但那位女子卻原來已婚﹣﹣她做了我們慣常以為男人做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