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

出逃

是不是主觀,想出逃的女較男多。是不是因為有些事情解決不了,或有問題想不通,離開一陣子,就會豁然開朗?這也許是自欺欺人,回來後問題仍在,出逃,不過是令自己有個呼吸的空間。
今年夏天,大家應該很高興,有兩部電影講女孩旅行,一部是泰國電影〈Dear Galileo〉/《旅逃愉快》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qLS9qYd2ac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兩個少女因學業和失戀去歐洲,另一部是由"Eat, Pray, Love"改編的電影,講Julia Roberts在離婚後出外地旅行一年,這角色很適合Julia Roberts。前者是很多人的憧憬(唔理咁多,想走就走,何況,歐洲,浪漫喎,雖然真正住下來時會有不同的體會),後者可是當代女性的拯救,即使只是發夢,看了電影,就當已經離開了,多好。Julia Roberts遇上一個男人,他們建立了一種全新的男女/婚姻關係,這真令人期待。原著寫道They don't need each other to complete themselves, they are complete before they met each other.會找原著看。http://www.elizabethgilbert.com
不明白,為何有人覺得一個人旅行是重生的證明。任何人都應曾一個人旅行,就像要懂得獨處。
岔開一筆:像電影中人拖著行李箱出逃,對真正漂過的人來說是奢侈,大背囊才實際。像Julia Roberts那樣旅行,更要有若干銀両。
岔開二筆:在YouTube搜尋“Dear Galileo”,不經意找著了好些泰國愛情小品,看了trailer,構思不落俗套,與我們一般人以為泰國鬼片強的印象很不同。有些片在港上映也可以,也可讓香港人看見泰國中產、知識的一面,不限於旅客所見的那麼簡單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