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

懶散星期六

又返回一個人的日子,竟有久違的親切,開始懷疑我是否較宜一個人生活。

星期六,遲起床,慣性拖曳一會後,執拾又亂又髒的小室,然後抹地--眾多家務,抹地是最令我舒暢的一項,雖然每次抹地前要清理垃圾和吸塵叫人煩厭,夏天更是汗流浹背,但只要忍耐一會,清潔後乾爽的地板叫我精神過來,壓抑在內心的憂傷和哀愁找到逃遁口。

跟著去超市買食物--以前很多個星期六都是這樣,今晚再按這事序,莫名有種重回平淡的舒適。或許壓根兒我是個懶人,衝鋒一周後,若在工作天翌日也要起個早,參加密密麻麻的活動,對我是苦事一椿。晚上捧著一碟菜心,拌著XO醬吃,喝水仙,看錄下來的60mins,一個過得很平淡的星期六,雖然浪費了叫人愉悅的藍天,但懶散,讓我回氣。

最近收音機的子夜,終於有一個音樂節目,音樂選得不錯,而且主持話不多,可以讓我鬆弛。數年前起,清談節目大行其道,由日至夜都是人聲,個個台都令我煩厭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