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

重遇「五個怪癖」

我已忘了舊部落的名字,近數月不知為何給日本人看上了,陸續有人在此文留言,我不懂日文,但明白好些是廣告。又領教了日本人的網上通訊力量。收穫是叫我和失散了的舊部落重逢。

星期五, 八月 26, 2005

朋友跟我玩blog tag遊戲,說要列舉五個怪癖。我的怪癖豈止五個?也好,是個內省過程。

1.最怕看見紙巾浸--不是浮--在液體裏,所以酒樓常出現的場面,叫我起疙瘩:侍應慣於把台面的剩物統統放進茶杯裏。

2.入屋第一時間脫下鞋子和開窗。選擇居所的首要條件是有大窗,打開後空氣流通。討厭地產商建密室,窗全是管看不管用,能打開的只有一個小小的部份,但很多人為了密室貢獻辛苦攢回來的大洋。

3.執拾行李,生怕遺漏了什麼,把行李內的傢伙全倒出來,檢查,沒問題,再來一次,或兩次。

4.買機票、門票,總之是一段時間後才用的,把姓名、日期、時間核對又核對。

5.碰不上真正喜歡的,寧願不買,不肯將就。在德國玩讀書時,需要一個袋,但沒有合心水的,乾脆把爛掉的牛仔褲剪裁為一個袋。雖然只用簡單的針線,我的手工又很差,但用起來蠻爽。未幾一個名牌就有類似的手仔袋,當然手工精緻得多,但意念和我的作品一樣!

今天再看怪癖,可增加一個:即使人家心意是好,但愈問我,我愈抗拒,會偏拗氣不肯做。可以提醒,但不要催逼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