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7日星期日

Serpentine Gallery

AAA的Claire Hsu希望香港有間Serpentine Gallery。
Serpentine Gallery,啊,令我心溫柔地牽動。
一直以為Serpentine Gallery在Hyde Park內,因為寫文章,找資料時才發現自己弄錯多時,她位於Kensington Gardens,與但我就是愛這樣。是一街之隔。
倫敦有很多博物館和畫廊,但我最喜歡Serpentine Gallery,除了因為不太不太小的剛剛好感覺,我想更重要是因為她被草坪包圍。去那兒,要走進Kensington Gardens,沿著路徑走約十分鐘就是。草坪隔開了市囂,耳朶靜下來,心也跟著靜下來。每次去,花園都不多人。那座小小的樓房漸漸映入眼簾。National Gallery,British Museum, V&A,展品精采,但太太多人,而且在馬路旁,Serpentine Gallery卻悄然在一角,不喧嘩,卻又散發不盡的愜意。深得我心。
鍾愛Hyde Park和Kensington Gardens。園內沒有花巧的玩樂設施,只有簡單的大草坪、行人徑、按季節而變換的花、水道、樹、樸實的木椅,光是在公園內步行,已很享受。每次去,都愛由Hyde Park步至Kensington Gardens,由一方走至另一端,可能用上一小時,在倫敦逛公園,已是我必做的事。好像很傻﹣﹣倫敦有那麼多精采的玩意兒,怎麼是去逛公園,但我就是愛這。去年三月底去倫敦公幹,酒店剛好在Hyde Park旁,於是安頓下來,第一件事就是去公園蹓。綿綿回憶,隨步伐而緩緩淹沒心腔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