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日星期六

用回黑白電視

早已承認我是科技盲,亦沒興趣追科技,什麼新產品、新功能,我只懂其名稱而不知所以然。手提電話縱已變得曉飛,但我用來用去都是打電話,儲電話,其次是短訊,但也用得不多,所以一直很滿足於用Nokia 2100,雖然這機舊得連二手市場也沒有踪影,但她鈍鈍的,很像我。我沒想過會用多於一千元買手機,直至六個月前通訊公司主動送上一部Toshiba TS32,我才恍然手提電話的功能猶如PDA;各種玩意和功能,令我眼界大開;screen picture原來也有些質素不俗的,我立時覺得像由黑白電視一躍轉用Plasma/LCD,內心冒起「終於追上潮流」的亢奮。

可是,前天TS32的按鍵有問題,於是昨天拿去修理。感嘆一:Nokia的手機真的好,用過兩部都沒事,反而是2003年用Sony Ericsson T100(只是四年前,怎麼感覺像史前?),用了不過一個月已需維修多次,從此不用Sony Ericsson。TS32的機身很薄,我最喜歡,起初很不習慣其menu,畢竟用了Nokia多年,但如此又新又漂亮的手機,數個月內按鈕有問題,不能不說有點失望。感嘆二:修理電話的地方,不再是工場之類的地方。我看著職員,在光亮明麗的門店,用滑鼠在notebook快速溜動,又使勁按我那部TS32的鍵,奇怪怎麼我按不下去,但她就辦到;我內心不禁驚訝:不需用螺絲批之類的工具嗎?我究竟落後了幾多代!

沒有手提電話,是這代人最渾身不自在的事。突然記起,尚有2100,我沒把她扔掉。當我再把她拿在手裏,不禁微笑:很久沒見。白色的膠殼,透著十分淺淡的粉紅,不是喧鬧地與別不同。义了電,我又有手提電話可用了。

只是,分別確令人生疏。從前不用menu都知道怎麼用的2100,如今要摸索一會。沒有繽紛的色彩,竟覺得有些乏味,縱然我都只用來打電話、收短訊。

由奢入儉難,真的難。教育小孩子,寧願他們儉。幸好自小節制。

無論多久的伴,一旦放下了,就是放下了,要用更多的力氣,才能回復舊觀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的2100半夜一定在哀怨地泣訴:
    「你忘情負義,只顧新機笑,那管舊機哭!」

    鴨寮街的舊電子零件,半夜互相對話開始,可以寫科幻小說。 :-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