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柏林和倫敦的中國菜館

在外國吃中國菜,有點兒是自找麻煩,餐牌來來去去都是那樣,同樣的煮法和調味,只要配上不同的肉類,即是牛肉、豬肉或雞肉,又是一道菜。物離鄉貴,若財力有限,不如嚐地道食品,走進本地人的生活。

這次學習團,受惠於主辦機構,獲中國和香港的海外官方機構邀請午膳和晚膳,皆安排吃中國菜,嚐了當地數一數二的中國菜館,公諸有意在外吃中菜的人參考。

柏林 China Restaurant Good friends, Charlottenburg Kaiserstrasse 30, 10623 Berlin
倫敦 皇朝飯店 Royal China 24-26 Baker Street W1U 7AB 
Phoenix Palace Restaurant, 3-5 Glentworth Street London NW1 5PG

最後,旅行社請我們在倫敦唐人街的頂好吃午飯,是尋常廣東菜式,味道中上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羡慕到暈。上周有英國街坊問我去過英國未?我答﹕yes. airport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