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

中女的希望

65歲的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,與43歲會計師兼公務新星麥嘉軒(張國榮外甥女)傳出婚訊,是熱爆香港的八卦新聞。雙方年齡相差22年,而且麥嘉軒外表年輕,與劉遵義站在一起,相距很大,不過,管他呢。
以前,夫妻年紀相差大,多數是大陸女子嫁香港男性,後者在港任職低下層,難娶妻,唯有北上,兩人年齡隨時相距二、三十年;近年,相差二十歲的一對在中上階層也漸見多起來:梁錦松和伏明霞、羅慧娟和劉志敏、劉遵義和麥嘉軒,當然還有李澤楷和梁洛施。至於楊振寧和翁帆,已成記錄,恐怕難有人打破,寫得一手好散文的中文大學電子工程系榮譽教授陳之藩愛上年輕30載的繙譯系副教授童元方,相比之下,要拜下風。
BBC著名的國際新聞記者及編輯John Simpson,第二任妻子Adele Kruger較他年輕十九歲,兩人的兒子在九六年出世,John Simpson在六十一歲再當爸爸。
一般來說,女生希望男生較自己年長數歲,漸漸,相差十年也接受了,如今相距二十年也不是一回事了。單身女子的婚姻大事叫社會著急,現在看來,既然同齡男性叫人「揀唔落手」,不如看看離婚男士,或者有合意人選。坊間有個所謂幸福婚姻算式:男人的年紀除二加十,就是理想妻子的年紀,所以劉與麥是佳偶。男士離婚,約是五十歲左右,除以二加十,即是三十五歲,是中女的標準年紀,還不是絕配?Bingo! :P 應可以假設,較年長的丈夫會特別愛惜較年輕的另一半,尤其若有第二段婚姻,理應更懂如何維持。雙方都受過良好教育,有一些人生歴練,該更懂得互相遷就和給予空間吧。
離婚率高的年代,外國早有人指出,女性的擇偶目光不應只限於從未結婚的年輕單身者,離婚男士也應撥入市場之一。這樣看來,中女的擇偶市場大很多呢,決心找伴的人,加油!

2 則留言:

  1. 「一個人發呆」竟然成為一個類別……服左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是我的狀態最貼切的形容嘛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