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非誠勿擾

久聞《非誠勿擾》厲害,是去年大陸最賣座的中港電影,在港上映時沒去看,幸好飛機上播映。
馮小剛和葛優的大名如雷貫耳,電影也是看馮的劇本和葛的演出。在《天下無賊》見識了葛的演技,看《非誠勿擾》前,對葛的演出心裏有底,他也沒令我失望,演活了麻甩,同時又深藏對人真摯的中年男人。對白不易說,由輕挑到真誠到不當真,感情和性格轉折,流暢得沒有痕跡,很考工夫。馮小剛寫這個劇本,需要很深的觀察,揉合了嚴肅和調侃,不易寫。他不滿此片在香港票房不佳,只有一百五十萬元,有人歸咎是文化差異,我則覺得不是,從葛優徴婚看大陸社會改變百態,不用在大陸住過,都能看得懂當中的揶揄。馮小剛別介懷,挾著大陸票房三億五千萬元的記錄,又獲北海道多謝帶旺旅遊業,香港觀眾不識貨就不識貨,別動氣。
舒淇找著葛優吐心事。人,在某時某刻,需要宣洩心中的秘密,這個人,不能是生活圈子以內。大陸大,這對像較易找,香港,難得多,梁朝偉要去吳哥窟向山洞訴心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