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

夜色

原以為入夜後周圍是黑墨墨一片,但原來不是。
天、海、山、島,在夜色中仍可辨,因為月色、燈光--是的,燈光,海灣這邊固然是燈光點點,遠處的島嶼也有人烟。
每晚回家,總為此驚嘆,也為人生曾享受過此刻而感恩。

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

無論有甚麼樣的美好,若沒有人一齊共享,味道打了折扣。
雖然我早已習慣和自己相處,但有比較時就感受到有伴兒的趣味,所以有伴兒的時候,我會感恩,尤其伴兒不只同喜,也會與我同悲。
有部電影叫「不再讓你孤單」,甫看見戲名就怔著了。在愛情裏,這是很重要的承諾。

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

我真是...難轉行

蔡東豪好像寫過,如果上司/公司很難頂,一個人仍不辭職,原因之一是真的很喜歡那份工作,他要說聲恭喜。還有其他原因,但我忘了,因肯定沒有我的份兒,例如待遇好得能補償一切難頂人與事。
今天工作午宴時,給我發現經理有很多故事,快樂得很--真的,很快樂,因我已想象能把他的故事寫出來。真好,我是做記者,無論問得多仔細,人家都覺得很正常,遇上願意吐露的人,更是樂透了。工作是做喜歡做的事,不是很快樂嗎?
當然,我這麼容易快樂,也很容易傷心,因為有些人見面時很熱情,可以令我覺得交淺言深,但隔一陣子冷漠得如陌生人,我只能再一次告訴自己太易信人。
還有,有些人起初肯接受訪問,但隔陣子改變主意,快樂霎眼散掉,就像卡通公仔:哈~噢  :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