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

倒數--開窗

平常睡時,習慣開音樂,但這陣子,故意不聽音樂,好好細味室內的靜謐;打開窗,聽風——秋涼,風有時是冰的——入夜後還聽得見不太遠的海浪。很快,這些成奢侈。


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

倒數

刻意打開窗,聽著風,倒數。
甫開始,已知這地方不由我們擁有,我們只是過客,只要住上二、三年,或者三、五年,我已很滿足,就像平時很省的,偶然來一次奢華的旅行,獎勵自己。
然而,這地方對我們很有意義,那是正式屬於我們的空間。所有傢俬都是我們選的,那份張羅,現今歷歷在目。雖然會遷往相若的單位,但感情已不同。

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

林鄭月娥還應有最高民望嗎?

自從被讚為「好打得」後,林鄭月娥的民望一直是中上,在梁振英班子中更是民望最高--因其他人實在不堪入目。可是,當她一再維護梁振英及其班子後,今天還說未看到有與學聯對話的空間,公眾對她的好感應該消失。

她沒有笑容,一如以往的硬朗,若她曾去佔領區--她不能,那麼應曾遠觀了吧。看見金鐘延綿又整齊的帳篷,以千以萬計的港人在街頭由炎夏睡秋涼,無怨無悔,守望相助,捱過雨水,她難道沒有點感動?真正關心人民的官,或公務員,若無動於衷,應受唾棄。

她在德國慶祝統一的酒會半開玩笑投訴,平時由政總去金鐘香港里拉的車程是五分鐘,那晚要三十分鐘。在場的一對德國男女說,那為何不走路?由政總步行不過五分鐘!常人如我一定走路,但司長尊貴吧,也有高級公務員曾投訴,車輛(主要是私家車)不能駛至政總,減低公務員效率。天啊,你那雙腿較大家的格外矜貴嗎?金鐘地鐡站至政總只需五分鐘。公務員,是為公眾服務的員工,若按英文直譯,是公僕。加上「高級」兩字,你班被捧為精英的 AO就真自以為高級過人嗎?

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

雨傘運動是香港最美麗的宣傳

說雨傘運動/佔領運動破壞香港形像的人,全是廢噏。
一個超過一個月的群眾運動,佔據金鐘、銅鑼灣、旺角,全是全港最密集的地區,一直沒出過亂子(刻意生事的不計),已證港人質素之高,較說十萬句港人文明、公民意識有效,別說政府每年不知花了多少個零的宣傳。
佔領區沒有亂七八糟,物資供應、垃圾分類、物資回收、醫療支援⋯⋯一齊井井有條,剛還有人號召大清潔,足可令包括外國人相信事情交在香港人手裏是可以放心的。
再說香港人創意不夠的,去死吧,爬上獅子山掛黃色長旗、數之不盡的雨傘運動符號設計、燈光投影我要真普選、連儂牆、接連叫人驚喜的雨傘藝術品⋯⋯這個城市的創意滿溢,是當權者不識貨。
我很以香港人為榮,那些盲從指令的應聲蟲,益發映照一群無權無勢,只有單純願望的香港人的美麗。
謝謝單純的佔領者。我們只能彼此支持、守望相助、自強不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