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

怎樣過聖誕

小時候覺得聖誕是一定要出街玩,呆在家裹是挺沒臉的,然而媽卻沒從准我在外過夜,最多只讓我晚些回家。漸漸長大,喜歡只能跟好友暢所欲言的聚會,言不及義的派對,免了,雖然因工作關係而要出席的場合,自己有時的談笑風生和自在,叫孤僻的「我」吃驚,可能我不知曉自己有這項潛能。
工作多年,節日更像一個回氣的日子,平日衝得太厲害了,好些時候可以整整一天窩在家裏,上網、執拾家居、寫寫東西,懶散地過。沒有想見的人,寧可躲在家裏。昨晚離開工作間,與同事兼朋友道別,問她假期有什麼節目,她答睡覺,大家相視而笑,心照不宣。
今年聖誕,天氣不好,氣溫降,又不多雲,感覺是格外的冷。靜靜想一想,怎樣過聖誕最好呢?與親人一起最好,要不,可探訪獨居老人家或醫院的大小朋友,這才是聖誕要散播的溫暖。今年聖誕,我還沒這樣做,唯有先做最簡單的,把我覺得應支持的機構或活動,貼在部落了,取名「眾樂樂」就是希望大家多想想幫助其他人,一齊快樂。「耆妙人生」是專探訪獨居長者的社企。香港太偏愛小孩子,忘了曾經吃苦的老人家,太不該。愈來愈多人喝酒,也代表玻璃樽愈來愈多,香港未像歐洲回收,很浪費,協助弱智人士的匡智會回收玻璃樽,用作製磚,有多重意義,雖然回收點有限,但若可以,盡可能送給他們回收,花一點車錢和時間是值得的,希望他們快些增加回收站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