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

放縱

今天很肆意浪攤時間。過去一周差不多天天睡覺不足六小時,好幾天且還要一早起床工作,對我這個要睡七小時的人來說是很要命的。睡眠不足又睡得不好會頭痛﹣﹣我就是頭痛了兩天﹣﹣腦袋運作不了,不能想,不能寫。今天終於無牽掛,可以睡個飽飽,睡至哪個時間起床都可以,慰勞自己。上網看報、看電視、看不需動腦的八卦雜誌,讓腦筋歇一歇、鬆一鬆。
這陣子想到安居的問題。看見漏水的房子、浸壞了的地板,氣得很,找人來維修也要一、兩天,跟著清潔,又用上兩天﹣﹣真要感謝Wida,照顧媽媽的印尼傭人,我沒心機做的事,她一一做到了,而且做得好,這個年代的獨居女子,對外援的需要不下於家庭。
洗手盤換了個白色瓷盆,水龍頭也更換了,洗手間一下子光淨起來,一個小改動有這個顯著效果,令人驚奇。然而,是時候搬家。租住姐夫的單位,是一個保護罩,現在可要出外面對真實的境況,終要應付真實的惱人問題。

2010年4月5日星期一

料不到的四月初

通常四月初旅行,很阿Q,以為不在港就能迴避甚麼。今年在港,碰巧連放四天假期,見了很久沒見的朋友。香港這麼小,聽起來像笑話,但確實同住一地的人,可以經年不見,只靠電郵聯絡。
四月二日,沾邊參加了科大mentor-mentee計劃,在mentor家中吃了美味的一餐,意想不到的愉快。看見那些同學對一些事情的渴知,不由得振奮起來。傳媒或僱主容易以偏概全,當然大學生自己要爭氣,大家都要加油。
四月三日,去香港藝術館,剛巧趕上介紹中國古代佩飾的導賞團,有人介紹,真的好多了,資料能入腦。最開心的是,館內有不少參觀者,有小學生,有打扮趨時的情侶,去博物館開始與生活扣上,希望如是。館內還有吳冠中捐贈展,去年知道吳老先生向香港捐出多幅畫作,覺得受之有愧,惟既然蒙吳老厚愛,唯有好好珍惜。
四月四日,與半年沒見的朋友吃午飯,談了四個多小時,連糖水都要吃一碗。apm紅螞蟻的食物一般,滿記的湯丸合桃糊叫人失望。湯丸的皮太厚,肯定是買來貨煮熟,饀料又不是黑芝麻;合桃糊不夠濃滑,粉的份量多。沒嘗過滿記名譽最隆時期的風光,只在它成名後光顧,只覺平平無奇。滿記在多處開分店,逃不過質素下跌的宿命。本店在寶琳地鐵站附近的聰嫂,在將軍澳厚德邨開分店,幸好至今質素沒下跌,其楊枝甘露是吃過中最好的,較很多著名食肆出色,寶琳店依舊每晚排長龍。九龍城的合成,其蓮子鬆化得沒話說。